021-80392064-804
您好,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toshiba服务商

toshiba变频器东芝高性能变频器,toshiba通用变频器,东芝小型...

品牌名称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郭经理 先生  

经营范围:toshiba变频器东芝高性能变频器,toshiba通用变频器,东芝小型变频器

所在地区:上海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郭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4
  • 邮件:548700770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12484748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3D打印市场“热”并不“美”
新闻中心
3D打印市场“热”并不“美”
发布时间:2016-04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3D打印市场“痛”并“快乐”着

  输入关键词“3D打印”,“ 家3D打印餐厅正在巡回演出”、“3D打印医用器官”、“3D打印汽车”、“3D打印剃须刀可以用两辈子”、“3D打印运动鞋”……不难发现在各个领域都有着3D打印的足迹,3D打印技术将越来越多想象中的“不可能”变成了真实存在。

 

 

 

  3D打印市场“热”并不“美”

  1986年,美国科学家胡尔就是利用光敏树脂的液态材料,被 定波长的紫外光照射后会立刻变成固体这个特性发明出了 上 台3D打印机。从1986年至今3D打印有着30几年的历史了,但它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词并被各大领域应用却是近几年的事儿。胡尔作为 个发明3D打印机的人,但他的公司在三十几年后的2012年才创造2.9亿美元3D打印机业内 高销售业绩。2014年作为3D打印行业18年来增长 为强劲的 年,也只创造了41.03亿美元的 3D打印市场(含设备和打印服务)。与传统产业相比,这是 个难以比肩,天差万别的市场体量。

  现如今,30多岁的3D打印在新闻上却大多是用了“ ”、“将”等字眼,而在商业领域嗅觉 为敏感的产业资本仍然耐心地蹲在 旁冷静观察。涉足3D打印行业的企业同样大多数只是小试牛刀。传统产业的巨头们也只是在外围谨慎的进行布局,未作过度的深入。总体来看,迄今还未出现产业资本大规模进入3D打印行业的迹象,可以说当前的3D打印行业也只是“微风拂过”,“狂风大作”仍需时日。

  与所有的新兴产业 样,3D打印技术刚刚从导入期步入成长期阶段,并无任何成熟的商业模式可借鉴,行业发展千变万化,漫天的“疑似机会”,但也对应地潜藏着巨大的商业风险。日前,WohlersAssociates发布2015年 3D打印行业年度报告中显示工业 3D打印机销量下降。 大的两家3D打印**企业Stratasys和3DSystems市值曾经接近100亿美元,然而时至今日,两家的市值均大幅缩水。

  云南 家3D打印体验店遇冷,就体现出人们对3D打印的期望远远高于现实各项水平,事实上人们对3D打印产品的认知度非常低,好奇心比消费更为强烈些。造成当前3D打印市场如此“痛苦”的局面,归根结底就是产业化初期,技术上的不成熟,装备、材料、工艺等方面都非常稚嫩与单薄,成本难以降低,造成实用性不强。

  “热在今天,造就明天”是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秉恒对3D打印市场的评价。尽管当前3D打印只是“热”并不“美”,但3D打印是新型制造技术,具有节材、节能、个性化、环保等特点,是实现中国制造业升 的核心技术之 。在工业上缩水却也开启个性化商品制造的商业模式,更为贴近了人们的日常生活。例如在服饰行业中,人们也开始打印出越来越好的织物,也许在未来的某 天当你走进 家品牌服装店铺,发现没有售货员,有的只是几台3D数字化的屏幕,你只需点击屏幕就能够试穿并下订单。在珠宝行业中,3D打印可以打破当前“昂贵的价格、复杂的工艺、人工成本高”的局面,更好的满足私人定制需求。

  3D打印技术本身就属于智能制造,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,而需要与传统技术相结合,才能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。3D打印改变了传统制造的理念和模式,大幅缩减了产品开发周期与成本,如果能广泛应用增材制造方式,就可以减少资源能源消耗,以绿色生产赢得可持续发展的未来,推动新兴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和发展方式转变,不断成熟发展的3D打印技术是推进制造业的必杀技。在未来,3D打印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时,它的市场潜力则是扶摇直上。可以说当前的3D打印市场“痛并快乐着”。

 3D打印市场“痛”并“快乐”着